布达佩斯游船倾覆,出门时刻谨记旅游安全!

布达佩斯游船倾覆,出门时刻谨记旅游安全!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1.jpg

当地时间29日傍晚,匈牙利布达佩斯市中心多瑙河发生两艘游船相撞事故,其中一艘船只沉没,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至少已有7人死亡,19人失踪,另有数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报道称,沉没船只上大多数乘客都来自韩国,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是否有中国人。看完视频之后,心情瞬间变得很沉重,不知大家对这句话有没有感到震惊,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船上的游客全部未穿救生衣,实在是令人震惊。

 2.png

 在异国他乡欣赏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所以说,我们在外出时候掌握必要的外出旅游安全知识,不但是人身安全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确保旅途愉快的根本保证。So,外出旅游需要掌握哪些安全知识呢? 小编来告诉你!

 

3.jpg

一、乘车(船)

大家出行肯定都是希望自己一路平安,顺顺利利的。不过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遇到事故时,也一定不要惊慌,认真阅读下面的遇险后快速逃离的知识,才能有效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1、旅客在车、船停稳后方可下车、船。按先后秩序排队上下机、车、船;要讲究文明礼貌,优先照顾老人、儿童、妇女;切勿拥挤,以免发生意外。听着这些话,是不是觉得老生常谈了?但这其实只是把最紧要的部分说的比较文雅而已了。逃生的时候,要抓准时机,再进行逃生,不然大家都惊慌失措,反而逃生不成酿成更大事故。越是遇到问题,秩序才显得更加的重要。

2、请旅客上车后自觉系好安全带。不要与司机交谈和催促司机开快车,违章超速和超车行驶;不要将头、手、脚或行李物品伸出窗外,以防意外发生。其实这条也是一样的,今年的新闻里,有个小朋友因为把头伸出天窗,结果装上了限高而身亡。这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是血淋淋的事实。重庆公交事件,也更是让法律加重了对干扰司机的行为的惩罚力度。对于危害公众安全的行为,判处几年监禁,已经成为了常态。

3、游客下车游览时,请注意关好旅游车窗,并拿起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其实自己的贵重物品,旅游时候最好不要带太多,避免露富引起非法人员的注意,从而造成危险。当然,有些必备物品,最好选择轻便好携带的,并注意看守好。

4、不要向车窗外仍废(杂)物品(特别是硬质物品),以免伤害他人。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有往外扔泡面,扔塑料袋,雪糕等等。结果糊到别人的车窗玻璃上,阻挡了视线,引起了事故,实在得不偿失。

 

4.jpg

二、住宿安全事项

1、游客入住酒店后,应了解酒店安全须知,熟悉酒店的安全门、安全出路、安全楼梯的位置及安全转移的路线。酒店内人员众多,素质也都参差不齐,一定要做好准备,给自己开脱一条求生的路线。

2、注意检查酒店为你所配备的用品是否齐全,有无破损。如有不全或破损,请立即向酒店服务员或导游人员报告。这其实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良好方式,以前出门,古人都说是去“跑江湖”了,现在虽说是法治社会,其实道理也是一样的。

3、贵重物品应存放于酒店服务总台保险柜,不要随身携带或者是放在酒店房间内。如果不得已携带了大量的贵重物品,最好自己想办法进行保障,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5.jpg

三、饮食卫生安全事项

出门在外,在尝遍各地美食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和卫生。尤其现在夏季到了,很多食品容易腐烂变质,更要到有保障的正规店铺去消费才行。

1、在旅游地购买食物需注意商品质量,不要购买“三无”(无生产厂、生产日期、厂家地址)商品;发生食物不卫生或有异味变质的情况,切勿食用。

2、出门旅游,应随身带上矿泉水。请勿喝生水和不洁净之水。

3、不要接受和食用陌生人赠送的香烟、食物和饮品。

4、旅游期间要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或贪杂食。

5、为防止在旅途中水土不服,游客应自备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6.jpg

四、游览观景安全事项

时常听到新闻里说有驴友被困,或是不停景区劝告,非要到无人区去冒险的情况发生。这种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是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

1、听取当地导游有关安全的提示和忠告,主要应预防意外事故和突发性疾病的发生。

2、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的山路、潮湿打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

3、在景点内娱乐时,应根据自身的条件参与适应的项目。

 

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1、严格遵守旅游安全须知,上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服从导游和接待人员安排。

2、行程表以外的各种消费项目费用由自己承担。

3、按行程安排表作息,尊重同房间游客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友好和谐的氛围。

4、活动期间,不得单独行动,擅自脱团产生的后果自行承担。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小组长或导游报告。

5、酒店大堂一般都舍友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具体上网须知详见酒店提示。

 

最后有两句话送给在外出游或计划出游的朋友们:安全不上心,亲人两行泪。不要在看见各类安全提示的时候觉得无聊厌烦,因为那也许就是遇到危险时候生还的希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