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的科尔沁格外动人

今夏的科尔沁格外动人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科尔沁是著名的蒙古族地域文化--科尔沁文化的发祥地,被人们称为“草原明珠”。在蒙古语中,科尔沁的意思是“造弓箭者”的意思,是不是听起来就十分具备智慧与力量?

1.jpg

提起科尔沁,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历史上,孝庄皇太后、孝端皇太后以及顺治的皇后都是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这些年我们看的各类清朝题材电视剧,也都更加深刻地让我们记住了科尔沁这个名字。 科尔沁这样的传奇之地,美丽景色和值得一去的景点必然也是十分的多的。

 

珠日河草原

2.jpg

珠日河草原是科尔沁草原景观中的一个知名文化景点。在这里浓郁的马背风情,仿佛使人置身于仙境与梦幻之中。游客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丰富多彩,民风浓郁的科尔沁民俗项目,对蒙古文化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包含马队迎宾,科尔沁迎宾,赛马表演,博克(摔跤)表演,祭敖包,牧户做客,射箭,射弩,骑马,篝火晚会,民俗表演等,令来科尔沁玩耍的你体会到原汁原味的科尔沁风情。

 

大青沟

3.jpg

来到科尔沁大草原不得不去的就是大青沟,这种风光独有的景点都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沟上沟下树木葱郁,鲜花盛开;沟底处千万条淙淙泉水汇成一条长长的溪流,清澈透明。沟的两岸树草丛生,常绿树与落叶树并存,乔木与灌木掺杂,鲜花与绿草相间,溪流与明沙相依。这里地形复杂,森林茂密,树种繁多,水资源丰富,保存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素有"沙漠绿洲"之美誉。

4.jpg

大青沟地貌怪异,景观奇特。沟下原始森林奇花异树,纯乎自然,为沙海一绝。五月杏花六月桑,八月山里红到家,这里到处闪烁着生命的灵光。春天百花齐放,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枫叶似火,冬天云雾蒸腾,到此一游,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大青沟的气候十分宜人,是一处理想的旅游、避暑、消闲、度假胜地,每到盛夏季节,八百里沙海热浪翻滚,可一步入大青沟,尤其是走进沟底则暑气顿消,心旷神怡。

 

孝庄园文化旅游区

5.jpg

通辽市孝庄园文化旅游区,是以清朝国母、科尔沁草原走出的女政治家孝庄文皇后出生地为主题,以“孝庄故居•达尔罕亲王府”为主景区的大型历史人文景区,位于通辽市境内的原达尔罕亲王府旧址。

6.jpg

7.jpg

这里有孝庄故居•达尔罕亲王府、孝庄博物馆、嘎达梅林纪念馆、达尔罕兵营、汤格尔庙、白龙湖、科尔沁与后金盟誓碑、孝庄园休闲度假村(温泉小镇)等十多处景点。核心景区为“孝庄故居•达尔罕亲王府”,按照“尊重历史、符合规制、修旧如旧、复建精品”的原则复建,为清代中后期至今二百多年来中国最大的古建筑复建工程,中国目前现存规模最大的亲王府邸,被誉为中国“王府之最”。

 

阿古拉湿地草原

8.jpg

 在科尔沁大草原腹地,保存着一块十分完整的原始草原――阿古拉草原旅游区,蒙古族聚居比例达100%。阿古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远近闻名的“风水宝地”,1650年设“府”建旗,是一代名将僧格林沁的家乡,双合尔山在草原上突兀拔起,方园占地百余亩,山高近百米,以“天下第一大敖包”之称称奇宇内外,其成因乃千古之谜。山上有一座清朝雍正年间修建的古白塔属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其建筑制式和造型完全仿北京北海公园之白塔,并称“中华宇内姐妹双塔”。山脚下曾有过清朝年间所建的双福寺-庙九九八十一间,巍峨壮观,与北京雍和宫如出一辙,形神俱备。

9.jpg

10.jpg

阿古拉草原旅游区资源得天独厚,保存完好的万亩原始湿地,风光无限。协日勒万亩封山乔灌丛林,春花秋实,翰海滴翠,位于双合尔山下的白音查干淖尔湖,分“东湖”和“西湖”,稳定水面达4000多亩。四周草木丛生,万鸟云集,已成为北方独具特色的候鸟乐园。

 

库伦三大寺

11.jpg

库伦是17世纪建立的古城。城内依北高南低的斜坡分层建筑有壮观的三大寺:兴源寺、福缘寺、象教寺。库伦旗是清代内蒙古唯一实行政教合一的旗,也是蒙古族崇尚的宗教“圣地”。兴源寺是旗政教中心,福缘寺为财政中心,象教寺为住所。

12.jpg

13.jpg

兴源寺始建于清顺治六年(1649年),正殿有61根沥金龙柱,面阔、进深各九间,有“八十一间殿堂”之称,为藏汉结合式寺庙,现在被设为博物馆。福缘寺建于乾隆七年(1742年),有山门殿、诵经殿、佛殿、老爷庙等四重殿宇及偏殿、钟鼓楼等。象教寺亦为四进院落,山门内有弥勒殿、无量佛殿、玉柱堂、佛母殿、寝殿、影壁等。三大寺建筑具有蒙藏汉文化相结合特色,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并有深刻的民族文化内涵。来到这里,你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满蒙融合后带来的文化碰撞,而在两种文化进行巧妙融合之后,这种独一无二的历史艺术之美。

 

来到科尔沁,是一次避暑消夏之旅,也是一次民俗风情之旅,更是一次历史文化之旅。在草原上,有这样一片神圣美丽之地等着你的到来,又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带上你的家人朋友,一起来科尔沁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用欢歌笑语来点缀今夏的草原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