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也爱去的避暑胜地——度假胜地辉腾锡勒草原

皇帝也爱去的避暑胜地——度假胜地辉腾锡勒草原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最近几天北京入夏了,持续的高温闷热把人们摧残的不行。眼看到了周末,大家都开始琢磨着找个清凉避暑的地方躲一下,恨不得立刻从这赤道般的闷热一头扎进北冰洋。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避暑胜地就是辉腾锡勒草原。

1.jpg

辉腾锡勒是蒙语,汉意为“寒冷的山梁”,这个名字真是让人听了就凉爽地仿佛一口气吃了三根冰棍一样。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距北京430㎞,距呼和浩特110㎞,距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95㎞,距京包铁路卓资山站30㎞,距乌兰察布67㎞,距乌兰察布机场58㎞,距208国道65㎞………………说了这么多,其实这个距离也是非常可以让人接受的了吧?

2.jpg

辉腾锡勒草原当地人称之为“黄花沟”,是世界上保持最完好的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之一,植被覆盖率80%~95%。辉腾锡勒草原上天然湖泊非常的多,多到什么地步呢?这个湖泊真是星罗棋布,素有“九十九泉”之称。而且这里的风能稳定性强,持续性好,品质高,是建设风电场最理想的场所。草原+湖泊+风车的这种组合,是不是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心驰神往了。

3.jpg

如果我跟你说这里特别舒服又凉爽,你可能觉得我看什么地方都舒服又凉爽。但是呢,这话并不是我一个人说的。辉腾锡勒草原是自北魏以来历代帝王将相常临之地,一热了就跑这里来爽爽。古代皇帝们多会享福啊,这里要是不好他们就第一个有意见了。在一望无际的辉腾锡勒大草原上,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悬崖壁立,蜿蜒伸展。每当夏秋之季,这里绿草如茵,黄花似锦,湖水如镜,白羊如雪,牧歌悠扬,鸟语花香……真是少有的人间乐土啊。

4.jpg

辉腾锡勒气候十分多变,像你家的猫主子一样令人难以捉摸。有时西边浓云密布,大雨滂沱,而东边却晴空朗朗、光华熠熠。有时阴晴雨降就在一山之间、一沟之隔。多变的天气,带来奇特的温差,忽儿凉爽如秋,忽儿温馨如春,有时炎热如夏,偶尔这里还会有轻盈的雪飘。但是这里有一点很稳定,就是一到夏季就特别凉爽,就像你家的猫主子无论怎么多变还是得吃猫粮一样稳定,所以,这里被人们称为草原的最佳避暑胜地。

5.jpg

6.jpg

这里,有战国时期赵长城遗址、秦代南长城和北长城遗址、汉代边塞重镇沃阳城遗址和明代洪武年间所置官司山卫旧址;有北魏第一代皇帝拓跋珪观九十九泉时建造的石亭;有蒙古太宗窝阔台练兵习武用过的“点将台”和“兵器库”遗迹(正在修复中);还有历代战争中留下的许多烽火台、长城戍堡和议事台;有史称“耳十九泉”、达到矿泉水质的火山湖群;有富有传奇色彩的蒙古族敖包;有民族风格浓郁的蒙古包群;有蒙古族人民欢歌起舞的簧火场;有一群又一群的南国鸿雁、天鹅、灰鹤以及其它名目繁多的水鸟;有成片的天然桦木、山杨以及人造落叶松、樟子松和云杉;有雷雨之后长出的一圈一圈的可食蘑菇;有篙草、狐茅、脉苔等300多种植物;有世界级大型风电场……从景观上看有神奇的神葱岭圣母泉、石门湾、一镜天、骆驼峰、哈蟆峰、贤人轩、鹰咀岩、佛手山、双羊峰、夕阳崖、木鱼台等景观。

7.jpg

8.jpg

辉腾锡勒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湖泊,镶嵌在绿草与鲜花中,这就是融北方广阔与南方灵秀之美的“九十九泉”。这里是史前火山带火山爆发形成无数“火山坑”,若干年后,积满厚厚的一层黑土,长满野草,积满雨水,进而形成圆形的海子。相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九十九泉”立马垂鞭,尽览山光秀色,因泉不足百,舍爱而去,大元帝国就没能在此定都。

11.jpg

乌兰哈达火山群也是来辉腾锡勒草原不能错过的一站,它静静地坐落在太古宙乌拉山岩群和新近纪汉诺坝玄武岩之上,是1亿多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死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距今大约6000万年以前。火山规模较大,结构完整,基本未遭受剥蚀。是蒙古高原南缘发现的唯一全新世有过喷发的火山群,是一处天然火山“博物馆”。

11.jpg

11.jpg

三号火山有修好的台阶,人可以走上去 ,但车上不去。如果想开车上去的话,可以到五号火山,体验一下驾车登上火山的乐趣。游玩尽兴后,去的八号火山露营,这样的游玩路线会让你一天过得格外充实而又有趣。

 

这样的辉腾锡勒草原,如何能够让你不如痴如醉的呢?来到这篇凉爽的人间乐土,与蓝天白云,风车湖泊来一次约会,尽情徜徉在这醉人的环境中,度过舒适愉快的夏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