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水乡,壮丽沙海,乌拉盖草原带给您别样旅行

塞外水乡,壮丽沙海,乌拉盖草原带给您别样旅行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提起内蒙,可能人们想到的都是呼和浩特或是科尔沁等地方。但其实,内蒙的美丽,又岂是几个专属名词能够完全概括的呢。

1.jpg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内蒙的乌拉盖草原,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境内有一条乌拉盖河,地处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和通辽市三盟市的交界处,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天边草原”的美誉。

2.jpg

乌拉盖草原在这个环境污染严重、草原荒漠化加剧的年代,可以说是一片难得的净土,这里水草丰美,草地质量优良,产量中高,境内植物类型多样。除优良牧草外,具有不同价值的用途的野生植物也十分丰富,中蒙医药用植物较多,主要有大黄、桔梗、甘草、柴胡等。野生动物有黄羊、草原狼、骆驼、狐狸、獾、野兔等。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亲近自然,感受到最原始的草原生态环境。

3.jpg

乌拉盖草原的美景远远超乎你的想象。也许你觉得去内蒙无非就是住住蒙古包,看看草原,再骑个马什么的,那你可就错了。乌拉盖草原能够让你体验的,可远远不只是这些而已。境内有原始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和布林庙、农乃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还有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俗风情文化,让你玩个尽兴。

4.jpg

而且提到内蒙,很多人可能还有种“村通网”的感觉,觉得可能交通方式会比较原始。但其实并不是的。来乌拉盖的交通方面,有连接自治区北部城市且贯穿东西的重要通道S101省道横穿全境,通往周边的霍林郭勒市、兴安盟、阿尔山市、白音华矿区和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的道路也已全部打通,交通十分便利。

5.jpg

上午,我想和你相约在乌拉盖河畔,水天一色,看着牛羊安静的吃着草。静静地躺在草原上谈心,与蓝天白云交融。

6.jpg

或者来到芍药谷,满山粉色、白色的野生芍药竞相开放,一同徜徉在花的海洋!花开灿烂,如你的笑容一般。

7.jpg

午后,想与你一起来到贺斯格淖尔湿地,这里芦苇丛生,有无数的丹顶鹤、天鹅、大雁等20余种珍稀鸟类于此栖息、生长和繁衍。一起在这美丽的湿地,与天鹅共舞,留下难忘回忆。

8.png

抑或是带你来到著名的野狼谷,体验一把《狼图腾》的生活,200亩野生放养区+20亩小狼驯化基地,乘车观赏狼群或者喂食,近距离感受“狼”的习性和文化。

9.jpg

傍晚,我们来到塔敏查干沙漠旁,看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象。共赏夕阳西下,直到夜幕点燃篝火与烤全羊的香味在此开场。

10.jpg

旅游累了一路,乌拉盖的最后一站可以选择著名的玉龙沙湖。为什么玉龙沙湖如此出名呢?因为在1971年,闻名中外的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标志物 --“中华第一龙”在此地出土,将中华五千年的古文明史起源又向前追溯了一千多年,景区因此得名“玉龙沙湖”。

11.jpg

玉龙沙湖是一片十分完善的度假区,集沙漠、沙地、古松、怪石、奇峰、湿地、草原、湖泊为于一身,5万亩草原与茫茫无边的科尔沁沙地相连,沙地中有一眼清泉,在沙漠中积水成湖。沙漠中,有一面积达1.4万亩的湖泊。湖中又有十多座沙岛。形成沙中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草、草中有鸟的奇特沙湖景观。

12.jpg

13.jpg

光着脚在沙海中奔跑,被阳光晒得温热的沙子静静地按摩着脚底,真是比什么都舒服惬意。在这里,你可以在欣赏草原风景的同时,可以尽情享受完美的度假体验和舒适的住宿条件,安静的休整两天,然后从容地返家而不觉得疲累。

 

在这个旅游的季节,带上家人或是三五好友一起去乌拉盖吧。草原的美景,定能让你如痴如醉而又惊喜连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