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童话般东欧五国,迷失在中世纪浪漫里

邂逅童话般东欧五国,迷失在中世纪浪漫里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时光匆匆,人生最美好的是体验。说到欧洲旅游,我们的印象还停留在对西欧的情有独钟,对北欧的心生向往,相比之下,东欧的风光丝毫不输西欧和北欧,它不同于北欧的极光和震撼人心的神秘,不同于南欧的艳阳和文艺复兴的绚烂,东欧更能代表着波希米亚的浪漫不羁,沿着伏尔塔瓦河到蓝色多瑙河,每座城市都有一首交响诗、一部主题电影。

图1:东欧.jpg

东欧5国的最佳旅游时间是在每年的六月份到九月份,其中旅游旺季是在七、八两个月份,平均气温在18度左右。每年的六月份到九月份的这一段时间,东欧的每一个国家的温度都会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而且在这一段时间内,东欧下雨的时间也会比较少,而且天气也是非常的晴朗的,外出欣赏美景绝对是再适合不过的了。每年的十一月到明年的一月是东欧游人最少的时候,这段时间内东欧各国的住宿和餐饮还有景区门票的价格都相对旺季来说要低一些。

 

一、捷克的浪漫

图2:捷克.jpg

谈起捷克,会让人联想到童话王国以及无人不知的布拉格,这是一座能与巴黎媲美的浪漫之都,它被贴上了爱情、文艺、浪漫、神秘、历史和韵味等众多标签。

图3:查理大桥.jpg

漫步查理大桥,看天文钟,闲憩老城广场,欣赏伏尔塔瓦河日落,听一场街头音乐会......牵手在这座浪漫文艺的城市,和恋人总有无数种邂逅浪漫的可能。行走在这个满是红色屋顶的童话城,你会感觉自己的灵魂都是幸福的。

图4:布拉格广场.jpg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夜幕下的布拉格广场,别有一番风情,让人在伏尔塔瓦河畔无法自拔的陶醉,不同于国内大都市的快节奏,这是一座非常适合漫步的城市,偶尔停下来,聆听那雕像下街头艺人演绎的捷克民歌,在烟火气息的平凡生活中,以独特的慢节奏去谱写你和这座城的故事。

捷克的味道

步行领略了布拉格的建筑魅力过后,不妨找一间咖啡馆体味一下布拉格人的生活。

图5:捷克咖啡.jpg

一城一个咖啡馆,在布拉格的卢浮咖啡馆,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有来头,咖啡馆外部并不起眼,已有上百年历史,当年卡夫卡在这里写出了《变形记》。正如名字所示,这是一间充满了巴黎情调的咖啡餐厅。

图6:卢浮咖啡馆.jpg

复式建筑的内部结构看起来很优雅,阳光透过玻璃把整个餐厅都照亮起来。环境很干净清爽。虽然这家历史悠久的咖啡馆是这座城市中最富盛名的美食地之一,但价格却十分公道。

图7:布拉格啤酒.jpg

布拉格也是啤酒爱好者的天堂,甘醇味美的啤酒是每一个捷克人都喜爱的饮品,无论是饭前还是餐后,或者小型聚会,在捷克人的餐桌上永远少不了的就是啤酒。来到布拉格,一定要品尝一下这些比饮料更加便宜的啤酒,绝对会令人觉得不虚此行。

 

二、奥地利的典雅

图8:奥地利.jpg

提起奥地利,首先想起音乐天才莫扎特,想起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想起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华丽而优雅的奥地利满是音乐元素,有人把它的地理形状形容为一把典雅的小提琴。绵延而至的阿尔卑斯山,安然流淌的多瑙河,在“蓝色”多瑙河畔,一边欣赏城市美景,一边聆听经典旋律,实为一种享受。

图9:美泉宫.jpg

美泉宫是皇家的昔日夏宫,是欧洲最美丽的巴洛克宫殿之一。儿时童话般的茜茜公主的影片美化了历史上真实的皇室生活,直至茜茜被刺杀后,奥地利皇室发现了她的商业价值并予以利用,才成就了受后人爱戴的皇后形象。泉宫内部装饰时期,正值中国热流传到欧洲宫廷。女皇一掷千金,用许多价值连城的中国艺术品来布置自己心爱的宫殿。如今,宫殿内到处可见中国古典艺术的痕迹。

图10:金色大厅.jpg

世界著名音乐厅之一,也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都在此举行。 始建于1867年,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内部呈长方形,金碧辉煌,四周的墙面由希腊式的女神柱支撑,天花板上的精美油画描绘了阿波罗,古雅别致。

奥地利的味道

图11:萨赫蛋糕.jpg

在奥地利,艺术和美食是并驾齐驱的。奥地利美食可以说是整个欧洲美食里最融会贯通的了,撷取各国菜色的精华,但又自成一格,但最能将昔日帝国奢华表露无遗的当属国宝级精致甜点。尤其以萨赫蛋糕闻名,它是维也纳萨赫酒店独特的巧克力蛋糕。蛋糕由两层甜巧克力和两层巧克力中间的杏子酱构成,蛋糕上面有巧克力片。它是代表奥地利的国宝级点心。

图12:维也纳咖啡.jpg

维也纳咖啡(Viennese coffee)乃奥地利最著名的咖啡,是一个名叫爱因·舒伯纳的马车夫发明的,也许是由于这个原因,今天,人们偶尔也会称维也纳咖啡为“单头马车”。以浓浓的鲜奶油和巧克力的甜美风味迷倒全球人士。雪白的鲜奶油上,洒落五色缤纷七彩米,扮相非常漂亮;隔着甜甜的巧克力糖浆、冰凉的鲜奶油啜饮滚烫的热咖啡,更是别有风味。慵懒的周末或是闲适的午后最好的伴侣,喝上一杯维也纳咖啡配上一块萨赫蛋糕,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绝好的放松身心的机会,如果去奥地利的话一定要品尝一下哦。

 

三、克罗地亚的蓝色

图13:克罗地亚.jpg

克罗地亚有着迷人的达尔马提亚海岸线,有着美妙绝伦的伊斯特拉半岛,更是有着杜布罗夫尼克这样君临天下的城市。这里被称为欧洲后花园,即使在南斯拉夫时期这里也是欧洲人度假的天堂。

图14:权利游戏取景地.jpg

《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马克西姆演奏的钢琴曲,还是在2018年世界杯凭借不懈斗志燃烧了整个夏日的“格子军团”…… 毫无疑问,克罗地亚的精彩远不仅仅如此——这里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地貌、品说不尽的美食佳酿与乐观开放的民族意志,等待着每一名旅行者的到访。

克罗地亚的味道

 

克罗地亚同时属于中欧和东南欧的一部分。这个国家千百年来被不同势力占领和影响,美食五花八门,像一个万花筒一样可以窥探那些占领者的历史遗产。Pašticada,是克罗地亚的一道传统菜。这菜式是任何喜欢肉类和意大利粉之人必试的美食。红烧牛肉配以意大利粉面食、加上自制的汤团,配以使用胡萝卜、芹菜、洋葱、桃子、李子、梨制成的浓郁酱汁。而每间餐厅都会提供自家制独有的版本。爱吃肉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四、匈牙利的静谧

 

图16:匈牙利.jpg

美丽的多瑙河将布达佩斯一分为二,布达和佩斯隔水相望,左岸是佩斯,右岸是布达,九座风情迥异的大桥将两岸相连。布达佩斯有“多瑙明珠”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之一,曾经被法国人评为“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

图17:渔人堡.jpg

渔人堡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一侧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邻近马加什教堂。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只需瞅上一眼就醉了。如今,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尤其是一对对情侣最喜欢到这里谈情说爱。

图18:塞切尼链桥.jpg

塞切尼链桥横跨在多瑙河上,它将布达和佩斯连在一起,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梁,它和周边的建筑共同组成了引人入胜的夜景。

匈牙利的味道

图19:纽约咖啡馆.jpg

布达佩斯拥有上千家咖啡馆,每一家都藏着许多历史故事。据说,百年以来,布达佩斯的艺术家们每天都会去自己固定的咖啡馆,坐固定的座位。早期,很多人的名片上都会标出自己钟爱的咖啡馆的名字。可见,咖啡馆在布达佩斯人心中的地位。来布达佩斯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找一个咖啡馆吃一顿早餐吧。

 

五、斯洛伐克的古朴

图20:布拉迪斯拉.jpg

布拉迪斯拉法,这座城市是现代和古老并存的一座城市,在多瑙河的北岸是布拉迪斯拉法建于中世纪的古城,悠闲漫步在狭窄的古城街道,累了,可以在街边众多的小餐厅、咖啡厅选一家,点上一杯浓浓的咖啡,欣赏眼前色彩柔和的18世纪洛可可建筑,让思绪在历史的长河中飞扬……

图21:圣马丁大教堂.jpg

圣马丁大教堂跨越两个世纪才最终完成的哥特式教堂,金碧辉煌,充满神秘色彩。在16世纪,当布拉迪斯拉发成为匈牙利首都时,这座教堂被用来作为加冕的地方,从1563年到1830年,一共有11位匈牙利国王和8位往后在此举行加冕典礼。圣马丁是伯拉第斯拉瓦最著名的教堂,它曾经作为布拉迪斯拉法的堡垒,是一幢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哥特式建筑。

 

斯洛伐克的味道

图22:羊奶酪.jpg

拉迪斯拉发是一个很大的城市,这里是斯洛伐克比较大的城市,人口密度是相当的大的。当地的必吃美食还真的有很多,人们的食物还是很丰富的,这里的人对奶制品还是有很多的热情的,可以用每天都离不开牛奶来形容。来到斯洛伐克你会发现很多的菜品中都会加入一些羊奶酪。在斯洛伐克对于羊奶酪有一种很特别的吃法,将面包切成薄片,然后再在上面抹上厚厚的一层美味的羊奶酪...

 

走进东欧五国的“活色生香”

图23:篇尾.jpg

无论是捷克、奥地利、克罗地亚、匈牙利还是斯洛伐克,都需要你带着一份闲适的心情,在古旧的街头信马由缰。旅游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我就是想去,我想吃那里的美食,我现在很不开心,那就走吧。大城小镇,行走在童话般的世界里,浪漫的东欧五国,开启一场你和它的独家记忆,就等你出发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