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江沿岸自驾游,读了这篇文章,定让您不虚此行!

鸭绿江沿岸自驾游,读了这篇文章,定让您不虚此行!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图片1.jpg

中国有众多的名山大川,江河湖海,景色优美,令人迷醉。倘若你在这个季节去东北游玩,鸭绿江及其沿岸的美丽风景,定是你不能错过的重要一站。

图片2.jpg

鸭绿江有着诗一样的名字,发源于美丽而又纯净的长白山南麓,水色碧绿,入口甘甜。千百年来滋养着两岸的满、汉、朝鲜族人们,是一条十分温柔的母亲河。当你拥有一个相对宽裕的假期时,带着三五知己沿着鸭绿江一路自驾,也是十分轻松惬意又相对自由的出游方式。途中也经过很多知名的旅游景点,令人流连忘返。

鸭绿江大峡谷

图片3.jpg

鸭绿江大峡谷在长白山南麓距天池30多公里的原始森林中,中间有中朝界河鸭绿江流过,故称鸭绿江大峡谷。两侧悬崖绝壁如削,中间奇峰异石林立,有巨大石峰、石柱、石笋、石墙等等险峻而又美丽的奇观,如古堡耸立、石笋破土。两壁的火山岩和火山碎屑经数百年的风雨剥蚀,形成千姿百态的图案,向人间展示鸭绿江大峡谷壮丽奇观。

图片4.jpg

因为险峻的地理环境,这里也成为了动植物们繁衍生息的乐园。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岳桦悬崖,奇花似锦,瑞草争香,鸟鸣空谷,成群的野鸭子、鸳鸯,甚至是罕见的中华秋沙鸭,都在这里栖息繁衍,真是难得一见的人间仙境。

十五道沟风景区

图片5.jpg

十五道沟风景区生态原始,古树参天,鸟语花香,鱼跃蛙鸣,瀑飞泉涌,怪石嶙峋,景区内一派“两岸处处多苍翠,清河斑斓映千姿,奇景横生石弄巧,峭崖飞瀑更妖娆”迷人景象,令国内外游客纷踏而至,流连忘返,已成为东北旅游度假、科考的胜地。

图片6.jpg

进入十五道沟,它的主要景点就是望天鹅风景区,这里现已被国务院批准为"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望天鹅山远看有如一只昂首翘盼的天鹅,顾名"望天鹅"。望天鹅主峰周围怪石林立,古树参天,与长白山主峰的皑皑白雪相映成辉。

图片7.jpg

漫步在其中,有悬崖飞瀑,鸟儿啼鸣声也是不绝于耳,更有“南有九寨沟,北有十五道沟”之说,美景生态独具特色。

 

长白山景区

图片8.jpg

到了东北,不看看长白山可真是说不过去。长白山是我国的名山之一,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世界少有的“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珍禽异兽更是不计其数,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就有50种。省一级保护植物有红松、偃松、钻天柳、东北红豆杉等,还有人参、党参、云芝等各类珍稀药材,都能在这里寻到踪迹,各类珍稀矿藏更是数不胜数,长白山真可谓是王母娘娘的聚宝盆。

图片9.jpg

来到长白山,天池也是一个必去的地方,它的原身是一座休眠火山的火山口,经过漫长的年代积水成湖。时长白云缭绕,五色斑斓波光岚影,群峰环抱,很是壮观,古代神话更是称其为神仙居住的地方。

图片10.jpg

它没有入水口,只有出水口,湖水终年外流不息,使人倍感神秘。盛夏是观天池的最佳时节,因云雾相对较少,一睹天池真容的机会较大。

图片11.jpg

长白瀑布群位于白头山天池池北,是中国东北最大的瀑布群,澎湃壮丽,令人印象深刻。

图片12.jpg

这些瀑布有的从断崖上蓦然跌落,如江河倒悬,声势恢宏有十余处较著名的瀑布,主要有:梯子瀑布、地下瀑布、天池瀑布、锦江瀑布、玉栏瀑布等,它们水源丰富,落差较大,景色甚为壮观。

丹东河口风景区

图片14.jpg

丹东河口风景区是鸭绿江沿线景色最美的地方。地处鸭绿江的下游,来到这里,让你恍然间有种到了江南水乡的感觉,因此这里又有“塞外江南”之美誉,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我国燕红桃主要生产基地。

图片14.jpg

也许我这样讲,你对这个美丽的地方难有什么具体的概念,但相信你一定听过知名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吧?这首歌就是我国著名军旅作家邬大为先生到这里采风时,被漫山遍野的桃花所吸引,从而挥笔写下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

图片15.jpg

河口风景区的江鲤、花鲢鱼、花鲫、马口等个大味鲜,江水大锅炖江鱼,是当地的特色菜肴;此外,应时山野菜,江畔咸鸭蛋,松伞蘑、榛蘑、软枣等,也是十分受欢迎的热门土特产。

图片16.jpg

河口风景区上游就是长河岛朝鲜族民俗村,被称为“不用办护照的朝鲜游”,可使你零距离感受友好邻邦的民族文化和异域风情。从歌舞表演到民俗美食,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体验不到的。

图片17.jpg

除了知名景点,自驾游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尽情观赏沿途的风光,累了就停下来,听听当地的人们讲一讲这里的故事,聊一聊那些引人入胜的传说,说说当地独特的风俗习惯,又是另一番情致。

鸭绿江名字的由来

图片18.jpg

对于这个名字,现在流传着三种说法。

一是说它源自于满族先民的语言(满语称为Yalu ula,意为“边界之江”)的说法。二是说因江水颜色像鸭头的羽毛一样碧绿而得名;三是说因上游地区有鸭江和绿江两条支流汇入,合二为一,并称为“鸭绿江”。

鸭绿江的特色

 

图片19.jpg

放排是鸭绿江上一道有着悠久历史的风景。鸭绿江两岸林木繁茂,是重要的木材产出地,为了节省人力物力,利用鸭绿江的水力搬运无疑是一个十分省时省力的方法,顺江漂运的木排,也成了鸭绿江的一道独特风景。目前中国加强森林保护,实行封山育林政策,因此现在鸭绿江上只能见到朝鲜人放排的情景了,木排被接成鱼鳞状,顺江水而下,十分有趣。

图片20.jpg

由于直通海路,又是“中朝界江”,它的文化底蕴于内涵也十分丰富。中朝人民以此为界,以不上岸为彼此的底线。但是大家隔江相望,也生出了许多的好奇感。

图片21.jpg

有时候,会有朝鲜游客乘坐游艇在江面观光,眺望中国的风景;同时,在沿岸的中国商家也会兜售朝鲜特色的工艺品和货币等,来满足中国游客的猎奇心理。

图片22.jpg

鸭绿江断桥是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丹东市区唯一一个国家级保护单位。之所以享有这样的荣誉,也是因为它具有十分深刻的历史意义,也是每个去鸭绿江游玩的人们不能错过的一站。这座桥是在伪满时期日本人修建的,朝鲜战争期间,由于它作为中方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具有突出的战略地位,所以美军多次派出轰炸机轰炸,被拦腰炸断。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被称“断桥”。为了铭记这段历史,特意被设为景点。来到这里,你依然可以可以看到当时大桥被炸毁的原貌,因此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非常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眼绿江沿岸美食

图片23.jpg

到了鸭绿江,你也就入了丹东的界。这里的美食,真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鸭绿江沿岸的餐馆都使用的基本都是朝鲜服务员,身着特色服装,用餐期间还会表演十分精彩的朝鲜歌舞。非常有特色!价格也不是太贵。因为与朝鲜只有一河之隔,这里的朝鲜菜做的十分正宗,实属难得,来了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图片24.jpg

叉子是用玉米面制成的一种面条,发酵磨成水面后再经沉淀,上层为淀粉,下层则为馇子面渣取粉,用手工或模具挤压成条状,直接下到热水锅里煮熟,放上葱花、肉丝、海米、蘑菇等配菜,十分健康养生,味道也很好。

图片25.jpg

鸭绿江沿岸有许多美味海鲜,其中最出名的要属大黄蚬子。它的外壳是黄色,肉也是黄色,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含有微量的钴对维持人体造血功能和恢复肝功能有较好效果,真是养生又美味。而且众所周知,无论什么物种,到了东北都能“大一圈”,这种海鲜的个头也是十分可观,让你吃个过瘾。

图片26.jpg

虾爬子就是我们所说的皮皮虾,在这里被叫做虾爬子。皮皮虾到处都有,可这里的虾爬子这么出名,也是因为比起其他地区而言,更加的个大肉满、鲜香美味,让人食指大动,吃的停不下来。

图片27.jpg

放假时候,来鸭绿江沿岸观光游玩,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令你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独特的边境风情和各类民俗表演,让你身处中国也能够真实地体验到朝鲜风情,玩的尽兴;同时还有各种肥美海鲜和特色小吃,营养美味,令人食指大动,不用担心出门吃不惯,只需尽情满足自己的味蕾就可以了。同样的一次旅行,鸭绿江绝对可以给你带来一次毕生难忘的完美之旅!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