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郭亮村四挂壁赏秋韵,感受了破壁的精神!

穿越郭亮村四挂壁赏秋韵,感受了破壁的精神!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1.png

这次纯粹挂壁太行之旅,

是车游四海独立设计操作的,

与市面上的地接拼团是有着本质区别的哦~

 

巍巍八百里太行分为三段:即北太行、西太行、南太行。大体上说,位于河北省境内的部分,叫做北太行;位于山西省境内的部分,叫做西太行;而位于河南省境内的部分,叫做南太行,也是这次车游四海带着大家自驾游的方向。

 

车游四海自驾游从2011年至今已有7年之久,在当地的资源优势及对线路改编为更经典的3天4挂壁自驾穿越,全新设计的路线更加适合这次出游。

 

07:30京港澳高速公路G4出京方向涿州服务区出发,值得一提的是在中餐休息的时候,一位车游自备干粮,虽然简易,却看着让人很冲动,想把锅抢过来!(Ps:假装有图丨做饭的那位车友,看到此条请主动送上一盆香喷喷滴面[偷笑])

 

A.png

6个小时候后,抵挡了第一站齐王寨,位于辉县市南寨镇三郊口乡境内,西邻山西陵川县,西北毗邻山西壶关县, 四通八达。

齐王寨景区由齐王寨、三郊口水库、佛爷沟和天柱沟等多个景区组成。景区内高低错落50余座山峰,最高海拔1654米。与山西省的陵川县、壶关县相毗邻,亦称“两省三县交汇处”。

3.png

 

齐王寨是太行上的一颗明珠。走过齐王寨,就只有一个想法:要在这寨子里当个寨主也不错嘛!

 

4.png

 

晚上我们住在万仙山,出发前车游四海的Lily还特别贴心的在群里提醒大家,早晚温差大不建议在山里洗澡。寨子里人们的生活很安逸,住在农家小院条件虽然很一般,但也是有空调的!

 

 

太行十六拐,隐藏在太行山深处,长度不足两公里的山路,垂直上升高度达200多米,坡度将近60%,因之前路面没有铺装且坡度大,只有越野车才可通过,现今铺装了水泥路面,轿车也可体验这近乎垂直上下的刺激。

 

5.png

B.png

6.png

郭亮挂壁的入口

 

7.png

此次出行滴小合影

 

8.png

郭亮挂壁公路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乡郭亮村的一条挂壁公路,所以又叫郭亮洞、万仙山绝壁长廊、郭亮村绝壁长廊等名称。始建于1972年,1977年完工,历时5年并全部都是郭亮村村民独立手工完成的,其中主要负责开凿的十三位村民被称为郭亮洞“十三壮士”。这里也被誉为“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和“全球最奇特18条公路”之一。

9.png

独特的山势,峰峦叠嶂,山青水秀,洞奇瀑美,潭深溪长,质朴的石舍,淳朴的山民,有石磨石碾石头墙,石桌石凳石头炕,浑石到顶的农家庄院,一幢幢,一排排,依山顺势地座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景区由中华影视村—— 郭亮 ,清幽山乡——【南坪景区】人间仙境——罗姐寨三个分景区组成,途中还有天梯炮楼游玩。

10.png

 

村子的气温比北京低些,所以需要带必要的衣物。如果对溶洞感兴趣,最好带上你的防水手电或者头灯。

11.png

万仙山-南平瀑布

郭亮村

C.png

昆山挂壁公路是山西陵川县王莽岭景区主要景点之一。来到王莽岭,游览昆山挂壁公路必不可少。走过景区大门,首先进入一段隧道,宽约六、七米,高约五、六米,顶部拱形,沒有任何加工的修饰,凿洞留下的不规则痕迹依旧保留着,让人不禁感慨什么样的人才能凿出这样的峭壁!地处绝壁险境,幽静的洪谷深峡,在这样地形复杂的地方修建公路,举世罕见。

 

16.png

 

八百里绵绵太行,以巨龙腾飞之势由黄土高原逶迤而下,在太行山末端的山谷中,便是被誉为“太行至尊”的——王莽岭,这里坐落着美丽的锡崖沟。

 

锡崖沟

 

 

自驾的路上一定有你才精彩!

下次我们一起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