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回六天时间,开着大新车,春节惬意自驾游云南

来回六天时间,开着大新车,春节惬意自驾游云南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提起去云南旅游,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想到大理、丽江和香格里拉,其实云南的旅游资源丰富,非常规路线很多,春节期间走了一条滇东南小环线,既可避开挤拥的人群,沿途又有人文景观,还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

今次的5日自驾游行程安排除夕 下午深圳出发,傍晚抵达广西的容县晚餐,住宿隆安初一 早上隆安起程,中午在云南富宁午餐,黄昏前到达蒙自初二 蒙自去建水,下午游览米轨小火车沿途各站,黄昏低达红河县的宝华镇住宿初三 早上撒玛坝梯田看日出,再往尼美梯田,返回客栈午餐后往甲寅乡,沿路观赏杨柳梯田、绿树格梯田等,在他撒村看日落后前往曲靖的师宗住宿初四 上午往罗平赏油菜花田,午餐后再沿江召公路边走边拍油菜花,夜宿广西的田东初五 田东返回深圳这条路线基本上不走回头路,游览时间可随意安排,住宿价格也比较便宜。

去程篇D-1和暖的除夕,中午来到深圳,午餐后开始送猪迎鼠之旅

 

 

 

 

 

春节期间到国内旅游,食是最难解决的,经出发前打探,容县这间酒楼仍正常营业。

 

 

 

 

 

 

凌晨前到达隆安,雨越下越大,温度也急降。

 

 

D-2昨晚住宿的酒店,价格便宜,房间又大又干净,改变了以前对连锁快捷酒店的印象。

 

 

继续沿广昆高速往云南,富宁检查站已变成检疫站,接近珠街时,气温跌至零度,还下起雨夹雪和冰雹

 

黄昏前,低达红河州的首府蒙自

 

 

选择蒙自为今晚的住宿地,全因这里的酸牛肉和菊花米线。

 

 

 

 

 

 

 

 

 

建水篇D-3这间老字号就在酒店的斜对面,鼠年后第一天营业,对比昨晚的,这间老店的汤浓郁鲜味,米线亦可无限量添加

 

 

早餐后来到建水古城,里面的朱家花园因应疫情需暂停开放

 

 

 

 

 

午餐在这间网红店解决,结果和其它的都一样,只适宜打卡

 

 

 

 

云南现仍有两条米轨铁路,一条在昆明,另一条在红河州,中国最早的民营铁路,前身是个碧石寸轨铁路建水段

 

个碧石铁路现今仍保留着一段约13公里的旅游小火车观光路线,由建水县城开往团山村,目前共设4站,分别为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终点站

 

 

 

 

 

 

 

 

小火车的卖点在于车厢的风格和内部陈设的保留,确切地模仿了民国时期的样貌

 

 

 

在临安古城米轨小火车主题公园内,还摆放着一台由英国制造的老式蒸汽火车头,这台机车在缅甸运行,退役后赠送给中国铁路局再落户到这里

 

 

 

旁边是由绿皮车厢改装而成的主题餐厅

 

 

从临安站驶出,下一站便是双龙桥站,旁边是有云南\'桥王\'之称的双龙桥

 

 

 

 

第二站-乡会桥站,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法式建筑,这里是当年个碧石寸轨铁路上的重要一站

 

 

 

 

 

 

 

观光小火车的暂时终点站-团山站,往西步行大约十分钟,便到达团山古村,百年前,村子里有着巨商云集的豪宅,光绪皇帝恩赐的府第,碍于疫情亦需暂停开放

 

 

 

 

 

离开团山站,跟着导航走,经石屏往宝华镇,一路几乎都是山路,前半段在山谷、河边行走,后半段都是盘山公路,弯急路不宽,入黑前低达宝华镇的客栈

 

客栈全部房间都没有电视但有Wifi,很清静

 

晚餐老板娘亲自下厨,土鸡够味菜新鲜,超级好吃

 

 

 

容县沙田柚,更胜梅州的金柚,后悔买得小。

 

红河篇D-4为了看日出,摸黑开车往5公里外的撒玛坝梯田观景台,可惜雾气太大云又厚,阳光只有的一刹那。

 

 

 

 

中午回到客栈,雾仍然未散,跟老板闲谈:红河地区去年雨量小,部份梯田没法灌水,又说早上接到镇政府通知停止接待客人,我们是最后一批住客,今个春节损失惨重。

 

 

走到二楼参观,房间窗外就是梯田。

 

顶层的大露台视野更开扬,正对着红河县城和梯田,在这里欣赏美景一流

 

 

 

午餐后开往甲寅乡,云雾渐渐散去,梯田美景才真正呈现于眼前

 

 

 

 

 

 

 

 

接近五时,来到绿树格村附近,通往县城的公路相比起几年前,就是地狱与天堂的分别。

 

公路旁边往下看,是甲寅乡最著名的绿树格梯田,比撒玛坝梯田更有气势。

 

 

向前再行驶一公里,到了他撒村的观景台,从高往下看视野更广阔,又是另一番景象,可以看到层层叠叠、壮观的哈尼梯田

 

 

 

 

整个观景台只有我们3人,难得清静欣赏日落美景

 

 

可惜又欠临门一脚,厚云总是红霞梯田的杀手

 

 

 

 

罗平篇D-5早上由师宗沿江召公路往罗平,去年春节这里阳光明媚,今年却烟雨蒙蒙,2020年的第一埸雪,更把油菜花压得东歪西倒。

 

 

 

 

 

 

 

 

中午来到县城,罗平始终是一个旅游县,找吃并不困难,这窝三七炖鸡是全程最好吃的。

 

 

 

午餐后,继续沿江召公路往板桥镇。

 

 

 

 

 

 

在板桥收费站上汕昆高速,傍晚到达广西的田东,晚饭后再往酒店

 

 

 

 

 

回程篇D-6去年春节同一地方返回深圳,足足用了22个小时,今年不敢怠慢,7时半就起程。

 

春节假期延长,路上车多不堵,应急的杯面无用武之地,反正下高速都要花一段时间量体温,最后决定入服务区干掉它。

 

 

 

10小时后顺利回到深圳南山还车,由田东至南山,量体温的次数不少于10次。

 

在租车公司旁边唯一营业的食店晚饭后,结束今次旅程

 

 

 

 

多谢收看!

BY 爱卡汽车卡友:movan206

想看该卡友更多用车/自驾内容,想与该卡友进行沟通交流,可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精华】春节惬意自驾游云南_广东论坛_爱卡汽车移动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