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自驾西藏,承载的一次巨大的考验,也会收获满满

冬天自驾西藏,承载的一次巨大的考验,也会收获满满

原创线路 品质保障 不虚此行

lily:13401133043
柴油:13466782154

 

 

 

这次自驾西藏,喊了两个月,1月15号出发,只有七辆车,若是放在夏天,至少应该有30辆车一起出发,那就意味着14号以前必须到达成都,从北海出发的时间是12号下午五点。

本来准备,吃了午饭以后出发,因为有一个防滑链,没有寄过来,联系了快递公司,最后确定,三点半以后才能拿到,于是等阿等,等到了三点半以后,拿到了防滑链以后,才出发,出发的时候看看表,已经五点左右了。

原本还有一辆北海的车,和我们一起出发,但是,那辆车11点出发,也是因为防滑链的事,我们买的同一家防滑链,就是那种钢丝绳的,他是用顺丰寄过来的,到达了南宁中转站,可能12号根本到不了北海,只能去南宁拿,和那边六景中转站,打了招呼,讲了半天道理,最后答应给留出来,自行到终站那边去提货,所以那哥们儿,提前几个小时出发了,之后拿到了防滑链,一路赶往成都,他到达成都的时间是,13号下午到达,我们是晚上到达。

到成都以后,第一件事情,吃火锅,晚上的时候找了一家火锅店,我们两个人迫不及待的就吃了一顿,红红的辣辣的,不过是个鸳鸯锅,因为我不吃辣,或者得少吃点辣,因为吃了辣椒,每次上厕所的时候都会辣辣的,那种感觉,太难受了,而且还会延长在卫生间的时间,所以尽量少吃辣的,脾胃不好的人,辣的吃多了,消化不了。

那顿火锅,在蘸料里边,我放了醋,酸酸的一股味道,因为它会帮助消化,那天晚上吃的有点太饱了,以至于晚上睡觉都还饱呼呼的,第二天早晨,似乎还没有消化完,第二天上午,和朋友准备去一趟武侯祠,宽窄巷子,锦鲤,因为到一次成都,必须要去这些地方转转,这里的文化气氛很浓郁,全部都是仁义礼智信,源远而流长。

出发那天,到南宁的时间是八点多,和朋友约了一下,吃了一顿饭,和他们讲,我们要去西藏,他们都惊呆了,心里边表示说明,我们疯了,哈哈,吃完饭以后,我们继续出发。

开到12点多的时候,应该是在百色附近一个服务区,那天晚上,雾很大,能见度不足几十米,决定不开了,就在这里休息了,那个服务区刚刚修建,还没有正式运行,我们在车上睡会,可能要休息四五个小时,第二天再出发,按照朋友的意思是,一直到成都,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睡觉吧!

第二天六点半,七点左右出发,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大雾也散了,不过过了贵州以后,好像还有大雾,前面还有两辆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堵车了,有半个多小时,不过还好,顺利到达成都,到达成都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还好,旁边的火锅店,在等着我们,期待已久的火锅,召唤着我们的味蕾。

成都火锅和重庆火锅,还是有区别的,一个是注重麻,一个更注重辣,也就是说,重庆火锅可能放的花椒更多,而成都的火锅,辣椒可能更多一些,成都和重庆的火锅店,加起来没有上万家,也快差不多了,而我们外地人,到了成都和重庆吃火锅,都是一个味道,总之就是麻辣麻辣的,喜欢吃辣的人,那还好,不喜欢吃辣的,现在也非常的人性化,有鸳鸯锅。

这边的鸳鸯锅不是月牙状的,而是外边是一层麻辣锅,内侧是一个小锅,内侧的小锅也就是热奶锅那么大,很小很小,这也算是这边的一个特色,在色达的时候也吃过一次牦牛肉火锅,也是重庆人开的,这边的鸳鸯锅也是这样,继承了重庆和成都这边的样式。

当然,吃火锅的时候,还要注意肠胃,肠胃一般的人,或者吃的过辣,一定会导致肠胃过敏,见过很多的驴友,出发前都闹肚子,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边都明白,火锅吃多了,嘿嘿,此时此刻还是要准备一些药品,比如说,诺氟沙星,潘多利酮,有助于帮助你度过肠胃的不舒服,更好地享受西藏之旅。

出发前,对疫情的了解,微乎其微,走到半路以后,这个消息慢慢的膨胀起来,越往前走越严重,以至于后来,我们从拉萨回来的时候,拉萨的景点基本上也都快关闭了,而且要求,发出了通知,1月27号以后,所有的酒店,都要清空,不得营业,这次自驾西藏,给队友们的心理带来很多焦虑,顶风作浪式的旅行,可能今生仅有一次吧!

对于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同时也是一次永生难忘的旅行,本身冬天春节去西藏,就要和家庭,还有传统观念,坐巨大的斗争,再加上这次的疫情,每一位队友,都饱含内心巨大的一些压力,不过堪称完美。

在路上的感觉,就是要体验各种不同,大不同有大收获,小不同有小收获,这次属于非同反响的不同,一定具有非同反响的收获,祝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里,经过这次不同,将会有更加出彩的一面,而我们有共同的故事,这就是旅行的美好,旅行的人生和与众不同。

 

推荐内容